回昭

没战续就是上学去了

执情与偏慰

想让你细探品味,

这双眼中的泪水,

从生命的色彩之中渗透,

成为掩盖心灵的蓬松,

担心你看到瞳孔深处的赤红。

那样的话,

我便会被送上刑架,

接受善意的炙烤,

被迫听取虔诚的开导。

并非圣徒,

也并非漫步黄泉路,

不必为我忏悔,

就如燧石不必为山尖流泪。

如果所言是走出困境的白银之匙,

那么我本就不在这之中感叹时间流逝。

此刻我只愿我的手中紧握十字架,

无论它是正放,亦或倒挂。

上帝对我倾注的恶意放在朦胧之中,

那么同样,

我可以倒挂我的天空。

如果这就是亵渎,

亲爱的,告诉我,

那么我的平等,

又该被藏在哪一坟墓中?

……所以不必为我忏悔,

不必认我愚昧。

我们大家都是意味不明的存在,

所以请尊重我本就狭隘的心怀。

我想呼吸,

我想像常人一样不被注意地吸食氧气。

而不是被挂在刑架上,

而不是被钉在实验室中,

让你们看着我的一举一动。

让你们共情我的一分一钟。

让你们攥紧我的大脑喉咙。

如果这就是你所期望的话。

笼目鸟终究被铁丝缠于脖处,

连同皮毛中的希望于新生一起——

胎死腹中。

评论

热度(7)